Monday, May 7, 2012

[台灣Taiwan] 4.May.2012 祝賀郵票Congratulations Postage Stamps


祝賀郵票
Congratulations Postage Stamps 
發行日期:民國101年5月4日
First day of issue: 2012-05-04



天作之合(面值3.5元)
主圖以金色心形囍字及身著古式禮服的新人手執繡球
表現完婚畫面。

蓮生貴子(面值3.5元)
荷蓮有花、葉及蓮實,蓮房有子為貴
曰「貴子」。而「連」表延續,取「蓮」與「連」諧音
「蓮生貴子」即為「連生貴子」之意。

富貴滿堂(面值5元)
主圖葫蘆造型喜字結合牡丹花,寓意福祿雙收、花開富貴
四週圍繞銅錢,營造豐盈滿貫、富貴繁榮意象。

雙喜臨門(面值12元)
以囍字結合龍蟠鳳舞,龍鳳呈祥
並將門環融入囍字成門,象徵開門見喜。


非常傳統的剪紙樣式,撘配紅色金色
如果要寄喜帖,還真的是適合不過了
完全為結婚打造的,龍年還真是適合
但是如果去年發行更好吧,因為大家現在都在拼龍子
而不是趕結婚了!(去年才是百年婚潮)


紅ㄍㄧˋㄍㄧˋ,時大人的最愛


這次相當難得的發行郵票小冊


聽說很久沒有了
我記的我看過的是很久之前的生肖郵票
還有燈塔郵票有發行過



整個攤開的樣子


還有郵資簡介,我還真不知道限時明信片要9.5


首日封


背面


空白首日封



郵票邊就掃上來了!

這次比較晚去買郵票
所以沒辦法直接寄首日封(可惡啊)
這樣又要多花一筆錢了

同事們最近都在認真的幫我盯錢
我真的不要在這樣浪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