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越南Vietnam] 0037 胡志明市的Lyraliza


郵戳上是9/13寄出,我是9/26收到,剛好兩個禮拜
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阿,不過現在越南文都忘了差不多了
看來閒暇時應該要拿起來翻一下!只是最近都在莫名的忙碌
而且我的越南文基礎並不好,所以學起來也滿吃力的
有音調變化的語言真難,雖然中文也是,但越南音調更多
(搞的好像在講學語言心得)

他說這張是一張攝影,但是看起來像畫
我覺得怎麼看都是畫耶!說不出來的神奇~!

 








真是完美的郵票,大小顏色都很美
而且螳螂這個題材不多吧?呵呵
但是鳥再吃蚯蚓有點噁心!
不過整體非常棒,郵戳又清清楚楚的
沒有白邊的郵票還滿不賴的



我寄給他的是咱們人人系列的!
因為他喜歡人物卡又喜歡傳統服飾的,真是剛剛好
我還貼了個硬幣給他
當初一直好怕寄不到,因為之前看越南留學生的網誌
總覺得他們的郵政系統不是很"友善"!
還好他還是平安到達了:)完全重拾信心
而且還很欣賞他們的郵票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加拿大Canada] 0036 安大略的Martha

Distance: 12,429 km (7,723 miles)
Travel time: 19 days

是加拿大溫莎大學(University of Windsor)的教授
他非常非常的有誠意,這是我收過最長的明信片
快要是平常的明信片的兩倍,非常氣派

寫字也很漂亮,是很容易看懂得,而且很美的字:)
(我的就是很容易看的懂,而且很幼智的字)
他說他的家鄉是加拿大北方,很長下雪的地方
但是現在在安大略省比較沒有那麼多雪
偶爾會想念,但只有偶爾(他還特別註名!!哈哈)

後面明明就有很多地方打條碼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打在正面,是想說那麼白嘛!?囧


這麼長的明信片所以配上這麼長的郵票!!!
這就是華裔(澳門)設計師林子恩設計的,在華人圈風靡
因為連我這個鄉民都知道今年加拿大發行了由中文字的生肖郵票

有興趣的到網站看一下好了!
而且這郵票上的金色都是鑲上去會反光的
就像我們畫膠彩的金泊,下面那張像印鑑的部分是立體的!!

比台灣的虎年生肖郵票還有氣勢
不過台灣的是每年的設計都差不多的
也不能刻意比較!!

還是很開心可以收到那麼棒的官方片
所以我還特別跟他要了他的地址:)

[巴林Bahrain] 0035 Saar的Mr. Saleh Tarish



這是只有12位使用者的阿拉伯半島的國家巴林
比香港還要小的地方,是很多島嶼組成的海島國
其實我看不出來這張明信片是在表示哪裡?好神奇
為什麼要抓這個角度拍照,並且作成明信片呢??

感覺是哪個公園?

不過還好他的郵票足以彌補全部
好酷的頭像郵票,簡單明瞭
其他地方的大部分會用成素描,畫像,或是加很多東西在旁邊
他就像一張證件照,神奇!呵

剛剛特別去查了一下阿拉伯國家的郵票
都好有趣喔,不過巴林的有夠少就是了...

10/3補充﹔
他是現任的巴林國王Hamad ibn Isa Al Khalifa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法國France] 0034 巴黎的E.H.Aka


9月17寄出,9月24收到,一個禮拜
他是一個喜歡中文的法國人,我覺得他可能是個語言學家吧
因為他學很多種語言,真神奇!
我不是刻意要和法國人交換明信片
只是他剛好有喜歡我寄的明信片,所以我就問他要不要交換

而且我還寄了三張給他!都寫一堆中文字的明信片:)
他也有去看我的喜好,所以挑了這張,很可愛

第一次看到顏色這麼淡的郵票
我在查右邊那張郵票,上面寫的意思好像就是2010的世界盃
但我看不出他有什麼關聯,而且我就是查不到,太詭異了

他用中文寫我的地址,好可愛!是我看過少數歐美人士寫漢字那麼清楚的
有趣!!而且他寫了很多法文,當然有英文翻譯!感覺很有趣啊


我寄的就是這張,小草出版的!因為上面一堆漢字


還有這張前面是去年元宵節的明信片(唯一有書法的)
再加上貼的高雄捷運圖!!!哈哈哈哈

只要看到外國人會中文就覺得很親切!
國民外交摟!不過他比較不會繁體字,希望我寫的他看的懂

[德國Germany] 0033 梅謝德的Veronika


Distance: 9,480 km (5,891 miles)  
Travel time: 7 days

住在Meschede的Veronika是個54歲的媽媽
字寫的很工整很可愛,剛開始還以為是個10幾歲小朋友寫的
貼了好幾張花的貼紙,很可愛喔!!



右邊的長條郵票是德國生產陶瓷300年的紀念郵票
後來我在查這張郵票的來歷
發現郵票整張旁邊有花的圖案
好像就是他貼的花的貼紙喔!?不知道是不是


[中國China] 0032 廣州的JianKe

Travel time: 16 days 
Distance: 722 km (449 miles)

收到第一張postcrossing上的大陸明信片,居然是大陸的前幾名
利害利害,很有毅力的感覺
這張看起來像畫,其實是攝影作品,世界八大風光攝影大師李元攝影!

不過感覺是很古老的明信片
因為邊緣有一點泛黃了
之前我在拍賣也想買一些以前的明信片
可是一直在想都黃掉了,不知道別人收到會怎麼想

我就真的收到,我是覺得我可以接受!
因為他也寫的滿有誠意的!!
不過好像新的會更好,所以我還是不要買好了:)


原本上面就有一個郵票圖案,不過他特別隔開來貼
 滿用心的,郵差先生可能也沒注意看吧
 就該在兩個中間,好像真的郵票一樣!哈哈

[中國China] 0031 上海的櫻里


這張是2010/09/11,24收到,13天
這張是東京地鐵卡,還滿好玩的
他是一個考生,高三了,說沒時間寫明信片很遺憾

也是啦!寫明信片挑明信片,其實滿花時間的!
不過我目前是滿樂在其中的




這張郵票也很美,不過80分就可以寄過來了!真神奇
我所知道的空運不是這個價錢,因為他算滿快到的!

我媽也覺得大陸的郵票滿不錯的!郵戳依然讓人欣賞:)


我寄給他的是這個九份明信片,因為他喜歡風景,也喜歡黑白
所以就挑了這張給他,依然是人人的

[中國China] 0030 北京的消遙的秋風


郵戳上是2010/9/14,24號收到
應該算快的吧!!加上前幾天有颱風
這是在微博上的交換明信片換到的:)

我想收到的大陸明信片就是這種的
因為文化相似,所以有特色的可能就是某些建築
所以我也寄給他台灣的特色建築

但是不明白,大陸的明信片寄送過程都很有問題
明信片都會被凹到,一定會!至少我目前收到的幾張都有,很奇怪
我在想他們可能是檢查吧,看有沒有夾層之類的(想很多)

因為每次寄包裹都被檢查,好沒隱私感!! 
沒辦法,就算了.....

不過我很欣賞大陸的郵戳,每個都蓋的滿清楚的!
這樣就不用怕沒有標日期的寄件者了:)
如果每個地方的郵戳都可以蓋的這樣,互相學習
郵票也很有特色,尺寸好像都比較大張!


臺灣的也蓋的不錯喔!!這是我之前寄給義大利人的
至少地區跟日期很清楚 


然後這張是我寄給他的101,人人明信片中的優良股
呵,不過這會不會像是咱們101燒起來 = =
應該不會吧!超美的耶,如果我收到也會滿開心的吧

[加拿大Canada] 0029 安大略的Darci,Kyla,Morgan

Distance: 12,369 km (7,686 miles)
Travel time: 18 days

為什麼我要寫三個名字呢,因為這是一個國小老師發起的班級活動
讓班上的小朋友幾個人一組,寫明信片,剛開始的活動,所以她們只寄出四張
目前還沒收到,所以我就寄了封Mail給他,希望可以寄給她們:)
隔天就回信,我要來準備準備了!哈哈,不過聽Benny說加拿大郵政有點特別
不知道會不會又隔很久才能收到....囧

她們特別著名她們是在Exeter,Ontario,距離多倫多大約兩小時車程
(我發現GOOGLE MAP不能標準定為她們所在,所以才特別說離多倫多很近吧)
她們介紹Exeter最著名的就是白色的松鼠!!!
所以我就去GOOGLE了,天哪!真的有白色的松鼠,太可愛了吧!
點連結進去看看吧,真的很神奇!
而且他們也是有做出很多LOGO,招牌,路上的桶子,都有,非常童心

難怪她們說她們愛極自己住的地方了!!!

這張明信片就是加拿大的騎警,騎在馬上的警察
哈哈,應該就釋這樣解釋吧!
幾年前到過他們的鎮上表演大型的歌舞騎警秀(!?!)Musical ride

可能像在大陸看的萬馬奔騰秀吧.....


這張郵票簡直都要跟背景融合了
應該是貼紙郵票吧!!
也查不太到,不過應該就是很普通的吧?

這是第一次收到加拿大了!寄那麼多張,也只抽到一次加拿大
所以也滿不錯的:)

[荷蘭Netherlands] 0028 Putten的Danny

 Distance: 9,583 km (5,955 miles) 
Travel time: 14 days 

來自Putten的Danny,這張是自製卡
 我覺得自治卡是OK,不過他的尺寸比較大,不能裝進相本裡
有點麻煩,只是最進也收到滿多張尺寸不太一樣的
難怪有些人要註名,他只要正常尺寸的卡了!!嘖嘖

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註名,不過我覺得他不在意別人的喜好就寄了
因為我看他寄出的幾乎都是這張.....囧
這樣我會對自製卡失去信心!!!


跟一般看到的愛心地球不一樣喔!
是地球腳踏車!
我查了好久,查不出所以然, 不過覺得郵票上就有航空的滿方便的
我每次要去郵局拿都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有整疊放上去就整疊被拿走.....

PS.他的8寫的有夠像9,我光輸入他的ID就研究很久!
後來發現他8的肚子那邊沒有連起來
如果是小孩子這樣寫,一定會被打叉的
不知道為什麼歐洲人的數字都寫那麼特別 ,可能怕跟字母搞混吧!?

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德國Germany] 0027 杜伊斯堡的Jenny



Duisburg的Jenny感覺很熱愛自己的家鄉
因為他是我第一個看到寫那麼滿的人
幾乎全部都是在介紹他所住的Duisburg
不過他的字非常端正,所以看起來很輕鬆

感覺是個很有童心的女孩
因為旁邊還畫了一些小圖案
還用帶有亮粉的筆來寫
不過不知道他真正是女孩還是女人:)


這是德國常見的普票,蘭花!
 花真是郵票愛用題材,到哪一國都是
(還有鳥,貓....)
不過我比較疑問的是,有些花很普遍阿
為什麼那麼愛選用呢??

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葡萄牙Portugal] 0026 Mouchão da Póvoa 的Maria


Distance: 11,399 km (7,083 miles)
Travel time: 11 days

  為什麼要放上地圖呢?因為當我在查他的中文地理位置時
 發現是葡萄牙旁邊的一個小島耶!
 可能也不叫做島,可能算是沙洲吧?應該是類似旗津那樣

 葡萄牙的Maria是一位53歲的化學老師
寫字非常漂亮,但有點太過藝術了
看好久才看懂
 不過她敎我很多葡萄牙文
 但是太過藝術,我怕我以後要傳抄也很難


 傳說中沒有蓋郵戳的歐洲信件
沒想到那麼快就碰到了
 不過Maria的各章是裝在信封袋裡的
 因為他還附了一個有趣的明信片接力活動給我

這是今年的新郵票,電纜車,超長的,好有趣

我有找到他整組的,不過不是在官網找到
 所以不敢亂PO,但是很漂亮喔!
 每個纜車都好有特色!

[韓國Korea] 0025 首爾的Kyu-hyun


韓國的Kyu-hyun是個住過日本的韓國人,所以也會日文
好羨慕阿!!
很感謝他寄Jetoy cat給我,迷人的雙瞳啊!我要溶化了
真想蒐集,但是自己買也是寄給別人,很尷尬的~
只是要韓國人寄,也很難!如果外國人跟我要求幾米
我也會很困擾吧,所以收到他,根本就是抽到大獎的感覺!!


前天在老爸的集郵冊看到唯一一張韓國郵票
跟日本郵票尺寸一樣,較小(下次PO照片)
圖騰也差不多,只差別於上面是韓文字而已

而現在的韓國郵票呢,豐富極了!當然還有他們的太極祺
非常愛國呢,Kyu-hyun在明信片上還另外多貼一張國旗貼紙
完整的一張韓國(愛國)明信片!神奇~


 我寄的是這張,桌面很亂
因為我後來才發現網路上抓不到這張的圖片
(傳說中的人人明信片)
難得有幾張我滿意的,卻找不到圖片!當初也沒特別掃描
所以請忽視背後吧!美麗的日月潭風光

10/9補充
右邊的郵票是23屆IUFRO World Congress紀念票
提倡保護森林的一個世界會議
介紹裡面又提到當初跟日本的戰爭
他們的愛國意識很強大,歷史不能忘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日本Japan] 0024 橫濱的Yuki


來自橫浜的友樹さん,是個17歲的少女
我剛打開信箱的時候,以為是台灣人寄的
因為裡面太多中文字,還有一個多拉a夢閃閃的貼紙
很像小時後去小店裡買的那種貼紙
沒想到是從多拉a夢的原產地,日本來了!誤會大了

Yuki的漢字真的很漂亮,很像寫書法會勾筆劃的感覺
我感覺他是喜歡歷史的女孩,因為他說高雄最想去的地方
竟然是"左營鳳山舊城",老實說,不知道他在哪裡看到的
好超齡的選項啊!!!!


看到這張郵票我都要跪地了
是今年七月出的新郵票,特殊切手
好漂亮喔~~
不過今天開始的小丸子郵票,我也好想要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大好き

完全的童年回憶!!!!



我第一次寄給Yuki的是台灣造型的明信片
因為他過了有點久沒收到,還以為他沒收到
結果就在我填好第二張的住址時,他就說他收到了...囧

不過我覺得那張很有趣,就還是寄了 !!


他上面說喜歡Funny的
所以我就選了這個檳榔西施,沒想到我沒看仔細
是有趣的插畫,不是我這種次文化...的funny
又看到他想去的地方是"左營鳳山舊城"

我在他心中不知道是否轉變為 変なおねえさん
不要啊~~~~

下次寄有文化氣息的給他好了 = =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美國U.S.A] 0023 亞歷山德里亞的Julie

Distance: 11,609 km (7,213 miles) 
Travel time: 9 days

住在Minnesota的Julie是在郵局上班的
好像滿多郵局上班&郵差都有玩postcrossing
我覺得還滿好的耶,上班也有另外的消遣

Julie的這張明信片,是我超喜歡的這種
可愛版的地圖,很喜歡這種畫風啊!
希望台灣也可以出類似這樣的,很有趣


這也是傳說中很氾濫的美國郵票
不過 第一次收到,也滿新鮮的!!呵
美國郵戳還印的真有個性
是手抖還是怎樣?

可惜的是雖然他在郵局上班
沒有貼特殊的,反而其他的貼了很多!!哈哈
不過硬要有關聯,也是滿衰的!
但是他挑這張明信片,我真的超喜歡的!!

[美國 U.S.A] 0022 奧克拉荷馬的Susan

Distance: 12,478 km (7,753 miles)
Travel time: 11 days

這是美國最大宗的原住民,有很多都住在Oklahoma
服裝還真漂亮,局色跟黃色的搭配
可是我覺得他長的好眼熟喔!嘖嘖

Susan說他們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跳舞祭典
應該跟我們的原住民一樣

鞋子很飛炫!還有搭配的喔!哈哈
批一堆彩帶和羽毛,我覺得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霍爾變身的樣子


右邊的是今年的新郵票,每州都有他們的州祺
Flags of our Nation 我拿到阿拉斯加&紐約,非常美
細細長長的,真漂亮

Susan他手寫了英文地址,又另外印出中文地址
真是用心阿,不過我也懷疑是不是想佔空間,就少寫一點?哈哈
不過他的字很像亞洲人在寫英文,字字清楚又分明
又乾淨可愛的!!!
看了太多張要猜字的,一張不用的就覺得真好~哈哈

[波蘭Poland] 0021 樂斯拉夫的Monika


Distance: 8,952 km (5,563 miles)
Travel time: 9 days

這是R. Weber的水彩作品 Biredronka
Monika說在波蘭有七個點點的瓢蟲象徵著幸運 !
所以這張是一張幸運明信片!!哈哈


波蘭的郵戳蓋的真清晰
貓的是今年2月出的新郵票,一套有六張
左邊的則是1997年的郵票
但是我查不到

[荷蘭Netherlands]0020 阿默斯福特的Marisca


Distance: 9,603 km (5,967 miles)
Travel time: 8 days

   這是鬱金香的故鄉荷蘭來的明信片
Marisca荷蘭到處都是美麗的鬱金香,但是只有春天的時候
現在荷蘭又冷又下雨的
已經看不到鬱金香的景象了!

我家以前也有種過鬱金香
他也是很神奇的花,只要有光就會開著
沒有就會闔起來,很可愛的花

不過顏色沒有這張卡片中的鮮豔!!滿美的


郵票是聽說很常見的地球愛心郵票
不過我是第一次收到的!!還滿可愛的

很巧的日本切手(郵票) Japan stamp


這次的主角不是明信片,而是郵票!!
這是我老爸的收藏,因為這次颱風,所以差點被水淹
把他收進來的時候,就稍微看了一下
左上角的藍底白天鵝郵票,我沒有掃描好切到了 T___T

但是我這次有收到阿~~~~怎麼那麼巧
不過我爸是很久很久以前收集的,應該是1992附近就停止了
所以為什麼現在還有在流通?好不解啊~


謎樣の切手